是羽殤啊

挖坑它不香麦?

壹·捡到一只小崽子


李景晏是军中一校尉,并且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好多年。

三十出头的年纪,蓄着一脸胡须。

李景晏无妻无子,家人也早就死在了敌军的兵刃下。那年他报了仇,便从前线退了下来,跑到这荒凉的地界上,整日无所事事的。

不过,最近他总算是有了事情做,因为在这么贫瘠的地界上,居然也有了土匪!还是那种杀人放火的,真是稀奇得紧。

等到下属禀报,李景晏带着人过去的时候,已经是晚了。毕竟这一带多年不曾有匪患,百姓虽说是生活不算很富足,但是也安逸久了。

那个小村子里到处都倒着尸体,许多房屋都被点燃,李景晏到的时候烧的正好。

至于土匪,倒是半个影子都没见到,大概真的是来的太晚了。

四处查看的时候,李景晏从废墟中捡到了一个大概七岁的男童,伤的很重,只剩了一口气。

“这孩子也是命大。”李景晏叹了口气。

至于土匪屠村一事,后来被上级勒令,不让再查。

其他兵士不过一阵唏嘘,李景晏却察觉出一点别样的意思。

而后,李景晏偷偷带着还在昏迷的男童,去了一个算是好友的家伙开的医馆。

“李景晏!你平时带些猫狗让我救治就算了,这次居然带个小娃子来!我告诉你,这次的诊费你必须要分文不少的给我付清!”

曲翼殇一边熬着药,一边大骂。

“先赊着。”李景晏一边给男童擦拭着额头,一边不紧不慢的回了一句。

“军里是穷的发不起军饷了吗?你三天两头来我这里蹭吃蹭喝就算了,现在居然连诊费都不付!信不信我把你剁了喂我的蛇!”

“诶”李景晏长长叹了一口气,给男童拉好被子,走到曲翼殇身边,从怀中摸出几枚铜钱递了过去。

“打发叫花子呢!”曲翼殇把药碗塞到李景晏手里,顺手拿走了铜钱,“账先记着,自己去给喂药,爷忙着去采药呢。”

李景晏看着曲翼殇的背影笑了笑,这个老友的德性他实在是太了解了。笑完,李景晏便转头回屋去给那男童喂药。

苦药灌了几日,那男童总算是苏醒了。

“你醒了,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李景晏试了试男童的体温,见那孩子呆愣愣的,以为摔坏了脑子。

“你还记得你是谁吗?”

男童依旧没有说话,只是呆呆的看着李景晏。

曲翼殇听到响动进来,调笑道:“让你把你那一脸胡子收拾收拾吧,非不听,看把人孩子吓到了吧。”

“就你话多,还不过来看看。”

曲翼殇摸了摸脉,道:“没什么大问题了,可能是受了惊吓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了吧。”

“娘亲唤我瑜之。”

稚嫩的嗓音响起,曲翼殇只觉得脸火辣辣的疼。

“老混蛋带来的小混蛋。”曲翼殇忍不住骂道。

在之后,小混蛋伤好了以后的日子里,曲翼殇骂的这句话得到了验证。

例举几件事情:

曲翼殇幸幸苦苦晒得药草被洒的满院,小青小白被打成结挂在树上,呱太被绑上烤架……

每一次,曲翼殇都被气的要吐血,可是奈何,这个小混蛋有人护着的。

直到有一天,这个小混蛋拿着刀爬到睡熟的李景晏的身上,刮掉了李景晏的头发和胡须,并且在李景晏脸上练习“绘画”……

“李瑜之!老子砍了你!”

当曲翼殇看着脑袋亮的反光的李景晏,追着小混蛋满院子跑的时候,突然就觉得大仇得报,顿时捶地狂笑。

哦,忘了说了。鉴于小瑜之一再表示不知道自己姓什么,而且李景晏又满心想养个儿子,所以小瑜之便跟着李景晏姓了。 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