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羽殤啊

挖坑它不香麦?

【折翼】贰拾·太子

辰帝二十二年,发生了三件大事:其一,李相因病致仕其长子继相位;其二,轩辕昊然被册封为太子入主东宫;其三,皇后亲自下聘为太子定下太子妃。

而让天下人最为震惊的,是皇后定下的这位太子妃――一个初初成名的江湖侠女。

世上没人知道这个有着异眸的女子来自哪里,皇后又是如何知道她的,只知道八月初,二百四十抬聘礼浩浩荡荡的北上,并且由五千禁军和一万朱雀军护卫。不仅如此,几大皇商从各地搜集奇珍异宝一百二十四抬缀在皇家聘礼之后,江湖上诸多门派随礼,十分有名的两大镖局手下镖师几乎倾巢而出护卫在礼队外围。

如此盛况,千百年间唯此一份,千年后仍然被世人叹服。

“这个混蛋到底是来送聘礼的,还是来给本座示威的!”许鹤看完下属报来的消息,气的一把摔了自己心爱的茶壶。

“爹爹,你要是忙,我就自己下山去接礼,安排那些人了。”楚珝儿起身拍拍不存在的灰尘,跳出门去。

“死丫头你给本座回来!能不能矜持点!大混蛋生的小混蛋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!”许鹤骂完,一把搂过一旁坐着的只有十二岁的黎念婴,委屈道,“还是儿子好,你看你那个姐姐……”

“小爹爹,我要去和那些门派派来的负责人接头了,您先松手。”黎念婴板着小脸,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“滚滚滚!”许鹤气呼呼的推开黎念婴,跳进正在看礼单的楚明怀里,“儿大不中留!”

“鹤儿别闹。”楚明拽了一把长长的礼单,头痛道,“咱们给珝儿准备的嫁妆好像有点少。”

“还少!本座足足备了五百抬!”许鹤一把抢过礼单,扫了几眼脸就黑了下来,“这纪玄哪里搜罗来的这些宝贝,别是挖了人家的皇陵吧!”

“比起他们的聘礼,我们准备的东西虽然不少,但是价值却是比不上。”楚明虽然有些烦恼,但是心里却是很满意。

“我是嫁女儿不是嫁少主!昆仑和魔教虽然藏宝不少,可是很多都动不得或者不能面世,我到哪里去找压得过的东西!”

“要不……”楚明在礼单上指了几处,“换个箱子给他抬回去?”

许鹤扫了一眼,鄙夷道:“我怀疑那个混蛋把这些东西送过来,就打着拿回去的心思。”

“那也没办法,不过这些东西完全没有他暴露给我们的势力重要。现在就看那小子能为我们吃下多少了。”

“能吃下多少还不是要看纪玄有多大的诚意?”

“诚意不够,那就只能强取豪夺了,我魔教可不做亏本生意。”

这边两人心里打着算盘,而宫中一处极隐秘的地牢中,轩辕昊然正战战兢兢的捧着一坛酒。

“父,父皇……”轩辕昊然的目光扫过沾满暗红血污的刑具,地上稻草中的白骨,最后回到悠然饮酒的轩辕子宸身上,猛地灌了一口酒,心想酒壮怂人胆。

“这环境不错吧,多清静,谁也打扰不了咱爷俩。”轩辕子宸此时身上没有半分帝王的威仪,就像是寻常人家的父亲一般,不过这个地方实在是不怎么样。

“是。”

“算算时间,今日你父后发出的聘礼就该到昆仑了,吉日已定,秋后完婚,你只需要打理好东宫准备迎亲就好。”

“谢父皇。”

“你不该谢我,我什么都没做,这前前后后,都是你父后一人在忙活。”轩辕子宸仰头喝酒,很是豪迈。

“儿臣……”

“你觉得李家如何?”

轩辕昊然一愣,却不敢说谎:“李家是贵族之首,权势极大,而且……狼子野心……”

“近日总有朝臣上奏,说母以子贵,你已经是东宫太子,你的生母德淑妃便不该只是个贵妃。此事,你如何看?”

“儿臣……”轩辕昊然深吸一口气,握紧酒坛,“儿臣自幼便养在父后身边。”

“墨卿将你教的很好。”

“父后大才,儿臣不及。”

“我是你父亲,对我不必这么紧张。”轩辕子宸笑道,“他们说的不错,母以子贵,后宫一向是如此,只不过你却是子以母贵,若你真的是德淑妃所出,我不会让你活到今日,更不会让你做太子!”

“什么!”轩辕昊然惊的摔了酒坛。

“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这些年中只怕查了不少事情。今日在此,有什么疑惑尽管问,我不会怪罪你。”

“是,父皇。”轩辕昊然闭了闭眼,一副赴死的模样,“儿臣的确查了十五年前的事。”

“可查到什么?”

“那日的事情像是被人刻意抹去,而且做这件事的好像有两波人,并且不是同一时间做的。”

“可动用影阁的人?”

“回父皇,没有。”

轩辕子宸打量着轩辕昊然,目光中满是赞许:“靠着自己就查到这么多,真是不容易,不过你该庆幸没有借助影阁的力量,不然你永远都查不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轩辕子宸没有回答,而是反问轩辕昊然:“在你心中,是如何看待你父后的。”

“父后他对我很好,虽然我不是他的孩子,小时候他也常常骂我,但是他却要比贵妃娘娘好很多。”

“你小的时候,墨卿不待见你,是以为你是李家的孩子,他只是不待见李家的人,毕竟有着血海深仇。你既然查了那些事,自然知道他逆天受孕,此事你又如何看?”轩辕子宸其实很想直接说出真像,可是他很怕轩辕昊然反感,毕竟这种事没发让人接受。

“说实话,我很羡慕那个一出生就去世的哥哥,虽然很多人说他是怪物,可是我觉得能做父后的孩子真的很幸福。”轩辕昊然红了眼,哽咽道,“可我不是他,我在宫中就像是个笑话一样……”

“昊然……”轩辕子宸松了口气,“我此生只有你一个儿子,这么多年来,我和墨卿一直都为你遮掩肩头的胎记,你可想过为什么?右肩朱砂痣,那是只有纪家长子才会有的印记啊!”

“我……纪家长子……”轩辕昊然彻底懵了。

“你可以对不起我,但是不能对不起他,这些年来他身上的骂名,很多都是为了你才背负的。”

“儿臣,儿臣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一时还不能接受,但是我希望有一天你能与他相认。我中毒太深无药可医,哪一天我若是去了,我希望你能照顾好他。”

“儿臣,定不负父皇今日所托!”轩辕昊然跪拜,泪水滚落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