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羽殤啊

挖坑它不香麦?

【折翼】 拾柒·疯狂

“公子,您在别在雪里站太久了,身子受不住的。”宁公公走到纪玄身后,将狐裘披到纪玄身上。

“我内力早已恢复,这点寒还是受的住的。”纪玄笑着拉了拉狐裘,而后又看着雪说道,“这雪好极,今年定是个丰年。”

“公子吉言。”

“今日是昊然的生辰,那东西可送过去了?”纪玄看着远处的宫殿,微微有些落寞。

“公子放心,奴婢亲自送去的。”

“好,进去吧。”纪玄回身走进屋里,一愣。

戴着面具的纪暄见纪玄进来,直直跪了下来:“属下参见主上。”

“你我兄弟,别行这么大的礼。”纪玄赶忙扶起纪暄,回头吩咐宁公公,“你去取热茶来,然后在外面守着。”

“是。”宁公公很快端来茶水,然后关上门守在院中。

“宁总管很护着主上。”

“这里又没人,主上属下的,听着怪别扭的。”纪玄拉着纪暄坐下,倒上茶,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“影子是不归阁主令管辖的,况且你一个人我放心不下。”纪暄将热茶递到纪玄手边。

“阿暄,听起来你怨气不小啊!”纪玄没有接过茶水,而是伸手取下了纪暄的面具,细细看着这张与自己一般无二的面容,“我接下阁主令的时候只有四岁,是入宫伴读那年爹亲手交给我的。如今昊然八岁,宫中风波再起,我将阁主令送给昊然,不过是存与爹当年一般的心思――保护自己的孩子罢了。”

“宫中风浪,又岂只是会波及昊然一人?”纪暄反手扣住纪玄的手,“你将阁主令送出,那么你的安危又要如何!”

“我不是小孩子了护得住自己。”纪玄默默抽出了手。

“护得住什么!当年影阁众人将朱雀殿围的水泄不通,还不是让那老东西偷着将孩子给换了!”纪暄拍桌喝道,“这些年来你受了多少罚!就说七年前那次,若不是黎青书强带着你离宫,只怕你的命都要丢在内庭司!朝堂皇宫,有多少人想要你死你心知肚明,丽妃腹中胎儿已死那老东西为了自己的大业一定会护着昊然,你为什么还要把阁主令送出去,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!”

“说到底,你并不是为了我将阁主令送出而恼怒。”纪玄生出一丝不悦,“影子虽然不归阁主令管辖,可影子最终还是受命于阁主令的持有者,你不过就是恼我变相推开你罢了!”

“是!”纪暄一把拉过纪玄,“我都说了我只是想守在你身边,保护你的安全,我只是想尽影子的职责而已!那心思我都说过会收起来的,你为什么就是不信我!”

“放开!”纪玄怒了,却不能动手,两人旗鼓相当,若是真是动起手来只怕是要把这冷宫给拆了。

“不放!”

“呵。”纪玄怒极便笑了,“纪家的影子向来无名无姓,‘纪’姓,说好听些是我给你的,可实际上却是我还你的!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你是这些年来唯一一个从纪家出来的影子,你我是血亲!”

“就因为这个!你就要把我推开?”

纪暄还想说什么,宁公公却突然冲了进来。

“公子,公子,不好了!啊!”

“还不放开!”纪玄看到宁公公,急忙推开纪暄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“公子,刚刚传来的消息,丽妃带着一小队禁军往冷宫来了。”

“丽妃?禁军?”纪玄一愣,“今日是昊然的生辰,后宫嫔妃不应该都在晚宴上吗?怎么和禁军混一块了?”

“阿玄。”

“什么?”纪玄茫然回应,却被纪暄快速封住了几处穴道,动不得也说不出话。

“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宴席上,冷宫又在宫里最偏僻的地方,那个老东西八成是想借着这个机会除了阿玄。”纪暄扶着纪玄上床躺好,然后对宁公公说,“现在身边没有影卫可以求助,宁总管快些抄小路去找陛下,我在这边拖延时间。”

“好,奴婢这就去!”宁公公急忙跑了出去。

“呼。”纪暄长吁一口气,在纪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,“我从来没想过你能喜欢我,我只是希望你别忘了我。”

“来人,把这里给本宫围起来!”

纪暄听到外面的动静,迅速换上纪玄的衣服,拉下床帘,转身走出去并且关好门。

“丽妃好雅兴,皇子生辰宫里大摆宴席,热闹非凡,丽妃却带人跑来我这冷宫来。”纪暄冷眼看着将自己层层包围的禁军。

“纪玄你个贱人,你杀了本宫的孩子,本宫今日就要你偿命!你们还愣着干什么?还不把这个贱人给本宫杀了!”

纪玄听着屋外的动静,心急如焚,却又一下子冲不开穴道,搞得体内的真气一团乱。

另一边,宁公公摸黑顺着小路向前跑,好不容易到了殿外,却被侍卫拦住。殿里丝竹声声,殿内的人听不到殿外的动静,宁公公又被人刻意阻拦,宁公公无可奈何,趁着旁人一把拔出一名侍卫的佩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“咱家是陛下御口亲封的六宫总管,若是咱家今日在这里损伤分毫,日后陛下责问起来,你们有几个脑袋后砍的!还不给咱家让开!咱家有要事求见陛下!”

宁公公见众人都被唬住了,急忙推搡开阻挡的人冲进殿中,一边冲一边哭喊:“救命啊!陛下救命啊!陛下啊!皇后殿下垂危啊!陛下!”

宁公公一路冲撞,直直扑倒在轩辕子宸面前。

“你说什么?墨卿怎么了!”轩辕子宸大惊。

“陛下,丽妃娘娘带着禁军去了冷宫,殿下遣奴婢冒死来求救,求陛下看在与殿下同床共枕多年的份上,救救殿下啊!”

“该死!”轩辕子宸急匆匆的往外冲,轩辕昊然见状也急忙跟在轩辕子宸身后。

此刻,冷宫。

丽妃得意洋洋的用脚踩着纪暄的脸:“贱人,你不是很能打吗?怎么趴在地上了啊!”

纪暄喘着气,来的禁军死伤一大半,可是他也力竭,现在只能盼着宁公公能快点带人来,也希望纪玄别那么快冲开穴道。

“就这么让你死了,可解不了本宫丧子之痛。”丽妃踢了一脚纪暄,吩咐道,“这个贱人就赏给你们了,能把陛下迷的神魂颠倒,想来滋味很是不错!”

纪暄瞪大眼睛,斥道:“你敢!”

“本宫有何不敢!你们还不快上!”丽妃催促道。

纪暄挣扎着想要推开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,可无奈四肢被人牢牢抓住挣脱不开。衣服被粗暴的撕开,可怜的挂在身上,那物件狠狠地冲入身体里,纪暄死咬的牙才没有痛呼出来。身体不由得随着他人的动作摇晃起来,纪暄还暗乐自己起意替了纪玄,不然这般屈辱,纪玄哪里受得了。

“住手!”

轩辕子宸冲进院中便看到这副景象,顿时觉得连周身血液都冷了下了,仿佛有人不停的对着自己的心脏施以重拳。他疯了一般冲过去将围着纪暄的禁军推开,脱下衣服包住纪暄的身子将他紧紧抱住。

“哈哈哈,陛下就不嫌脏吗?这么一个人尽可夫的……呃……”丽妃后面的话再也说不出口了,她喉咙上插着一根木簪,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断了她柔弱的喉骨,连鲜血都来不及迸出。

轩辕子宸诧异的回头,却见纪玄披散着头发,捂着胸口倚在门边。嘴角的血迹,布满血丝的眼眸,无一不昭示着纪玄已在走火入魔的边缘。

“阿暄……”纪玄踉踉跄跄走到轩辕子宸身边跪下来,将纪暄抢过来抱在怀中,颤抖着擦去纪暄脸上的污浊。

“这些人,一个都不能留。”轩辕子宸很快明白过来,目光扫过那些禁军,和跟过来的侍卫等人。

“对,一个都不能留……”纪玄抬头,一把扯过挂在轩辕昊然脖子上的墨绿玉牌,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“影阁玉碎。不仅是这些人,丽妃的母族,无论老幼,一个不留!”

辰帝十五年,京城中一场屠杀,几家权贵满门被灭,血流成河,辰帝始终不做言语,百姓终日惶惶。

评论

热度(21)